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

談談我的相片後製 II

##CONTINUE##我承認我對色彩不敏感,感覺不出啥才是正確的顏色,完全憑感覺在修圖。
天空不藍就多給它一點飽和,樹葉不綠就給它多給它一點飽和。

我拍照的儲存格式為RAW+JPG,每次都是丟RAW進Lightroom修圖,不過之前發現,Lightroom是乎會有先調整顏色的動作,導致跟原始圖有些差距,那時我還傻傻的繼續給它用,還不知道Lightroom對RAW的解讀有落差。

自從看了大喇叭沒誠意的馬後砲Danny Lin photography 的Blog,我才發現我的圖片顏色怎麼可以差那麼多阿,經過了解後得知,每一家的相機都有自己解RAW的軟體,CANON的是〝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〞不就是我那完全沒拆開過的CD嗎,NIKON的是〝Capture NX〞,它們解出來的會比較準確,不過你們我老婆說誰阿以為我就改用DPP嗎? 不..我還是用Lightroom,因為從大喇叭沒誠意的馬後砲這得知Lightroom升級成2.0後,對各家RAW有解決辦法,那就是去下載 ※Camera Profiles and DNG Profile Editor※ 安裝,裝載後進入軟體會多6個風格可供選擇。

↗如圖所顯示。這是丟入CANON家RAW檔的結果。

說了那麼多,接著就來看比較圖吧,看誰的表現你比較喜歡。老婆說有誰在看你BLOG阿

jpg直出
↗上DPP JPG直出 VS 下Lightroom JPG直出

標準A
↗上DPP 標準 VS 下Lightroom-Adobe Standard

標準C
↗上DPP 標準 VS 下Lightroom-Camera Standard

逼真
↗上DPP 逼真 VS 下Lightroom-Camera Faithful

風景
↗上DPP 風景 VS 下Lightroom-Camera Landscape

中性
↗上DPP 中性 VS 下Lightroom-Camera Neutral

肖像
↗上DPP 肖像 VS 下Lightroom-Camera Portrait

大喇叭沒誠意的馬後砲也有做比較,可以參考看看。人家是用靚女我是用人妻來比較……Orz

我的參考:
Mike的風景全記錄
大喇叭沒誠意的馬後砲

Danny Lin photography

Adobe Photoshop + Lightroom 2 +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