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

談談我的相片後製 I

soft
##CONTINUE##我的拍照技術不好,必須靠以上後製軟體來化點妝。但還是修的不夠好
Photoshop 和 Lightroom 是我每次必用的軟體。
自從Lightroom升級成2.0後,就變成我的主將了,它增加了筆刷工具,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工具,之前若要調整單一色彩或亮度整張圖片會一起更改,除非到Photoshop做圖層細部調整,筆刷工具他能針對局部修改。
不過Lightroom 2.0之前的版本對RAW檔的顏色還原有限,升級成 2.0後也有相關配套提供,將再下一則文章介紹。

↗左邊JPG直出,右邊無筆刷藍色飽和。

↗左邊JPG直出,右邊藍天刷飽和。你喜歡哪一種感覺...

Lightroom 2.0的筆刷裡有一項Soften Skin,直接翻譯就是"軟化皮膚",像是坊間愛用的磨皮效果,連這點Lightroom也考慮到了,大大減少後製的時間了。

↗無Soften Skin效果。老婆SORRY犧牲妳了,我會補償給

↗有Soften Skin效果。老婆夢想中的皮膚

我覺得照片後製是必須的,就像是選美比賽沒人會以素顏來參加吧。說的很像很會後製一樣
美的東西是很主觀的。就像有人愛55+66,有的人愛F3+1一樣


我的參考:
Mike的風景全記錄
大喇叭沒誠意的馬後砲
Danny Lin photography

Adobe Photoshop + Lightroom 2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