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

挖到寶--Nikon AD3

##CONTINUE##來張開門見山,就是它了。
繼上次跟哥挖到Nikon F60後,再跟爸挖寶,也是Nikon系統,看來我是不孝的,我居然購入Canon的數位相機,不管這些,先來說說為啥要挖它出來,打從上次底片沖回來後,我就深深喜歡上那顏色的調調,在這之間也買了幾捲底片,想說要來好好的回味一下。

↗已放入一捲底片餵它,希望它好好表現。

↗Logo依舊清晰,整體上還算保養不錯。

↗它搭載35mm及2.8光圈鏡頭,居然還有近拍(MACRO)功能,鏡頭右邊按鍵能取消閃燈,而鏡頭左邊紅燈為自拍計時器,功能上算很齊全。
現在大家都躺在同防潮箱中,希望能和睦相處好。

預告: 爸還有一台SLR,下回在介紹。

拍攝時間:08.08.27
Canon EOS 40d + Tamron SP AF 17-50mm F2.8 XR Di II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板大你好,好巧我也上星期從我爸那邊找出一台Nikon AD3,上網查了查了查都沒有資料,剛好看到你有寫這篇,所以想跟你請教一下

1. 我底片裝進去後,他沒有自動過片,後來發現相機底部有個按鈕,按了之後好像有聽到過片聲,試拍一張後看到觀景窗旁黃桿有再旋轉,請問放入底片後一定要按機底的鈕才會正常過片?(底片數有到1)
2.對焦時,觀景窗內亮綠燈代表對到焦,綠燈一直閃是不是代表無法對焦,又亮紅燈代表閃光燈嗎?
3.這台MACRO的功能,我把鏡頭離被攝物兩公分也顯示綠燈,這樣正常嗎?
離開底片時代太久,還要跟你請教一下,謝謝了!我這台可惜日期板好像壞掉,都沒顯示,若有需要我也可以補上幾張照片,謝謝啦~~

joe 提到...

抱歉今天才回答你。
1.要過片通常先按一下快門就可以了, 機底鈕的功能應該是說,如果底片還沒拍完,卻想把底片拿出來去洗的按鈕,按了他就會自動回片了。

2.我不知道綠燈代表什麼,我知道紅燈亮代表會閃燈。

3.我的相機離被攝物兩公分也顯示綠燈,這代表跟你那台一樣。

不知到你有無部落格或相本可以大家一起分享討論。

其實我常常在室內把閃燈按掉,不讓他閃,其實我想說的是,相機對我來說是紀錄的工具,對於那些小功能,我就沒太多研究了。

達達榮 提到...

一想問有關Nikon AD3事的一問!!
請多多指教!
請問Nikon AD3有電和菲林係唔係有反應呀??
如果放電冇菲林有冇反應呀??
普通相機有電都有反應呀!唔知Nikon AD3係唔係!
請多多回覆!!